婚攝

婚禮紀錄是婚禮整場過程保留回憶的紀錄師,平面攝影與動態錄影,二者都很重要,一個以照片來敘說故事;一個以影片來呈現過程。紀錄著每段重要的時刻。

 

經心準備的婚禮,是需要一位很會捕捉情感過程的攝影師,市場上攝影風格多樣化,平面攝影有的著重氛圍、有的著重於過程紀錄,動態攝影開始以微電影的方式呈現,都是為了客製化符合新人的需求,完美紀錄二人美麗浪漫的回憶,這個回憶是可以保留好久,讓人反覆回味。

 

婚攝價格、婚攝價位、婚攝價值?

婚攝價位依知名度、技術、出道年資...等,市場上太多價格,大概歸類為三種:婚禮四小時-低價位:8000~12000;中價位:12000~20000;高價位:20000~30000元。

有些新娘會問 「要請專業婚攝嗎?」婚攝就像新人的眼睛,當按下快門瞬間,就把這過程永遠保留,每個細節都用鏡頭紀錄下來,精心策劃的婚禮,把人生中最特別的一天,好好的抓住,屬於二人與二家人的回憶。

 

當然預算固然重要,但如果因些許的金額價差,讓精心婚禮沒有完全的紀錄,那就因小失大,找婚攝時最常遇到的就是:幫忙拍照的親友、一般婚攝、屬於自已想要風格的專業婚攝,這三種的區別是很大的,找親友拍照是最省錢的,頂多包個紅包,但經驗不足隨意拍照,捕捉不到每個經典的瞬間;一般婚攝目前市場混亂,婚攝素質相差很多,對照片質相的要求也不同,新人們在婚攝這塊也需用心做點功課,找出符合自已想要風格情境的專業攝影師。

 

婚攝推薦

如何挑選符合自已的婚攝呢?如何找出自已的口袋名單,先以自已宴客飯店作品去找,在google搜尋打上自已宴客飯店加上婚攝字眼,可以搜尋到婚攝相關拍攝的作品,可以從中找尋自已想要風格、色調、技巧的攝影師;也可在fb社團與pttverywed徵求當天婚攝,需告知自已婚期的時間地點,請婚攝附上作品連結與報價,但大多較知名厲害的攝影師,很少會自我推薦,想找個符合自已想要風格的專業攝影,新人們更需要多方面搜尋資料,因為每對新人所想要的婚禮風格不同,婚攝推薦的方向屬性也不同,有些攝影師屬於默默紀錄,有的攝影師可以加入一些類婚紗的擺拍,從專業、經驗、態度、用心與設備這些都是優質婚攝缺一不可的!!

 

婚攝技巧

婚禮當然得萬分慎重,想拍出難忘的回憶,和攝影師事前溝通當然要做足功課,分析一些「做功課」小技巧!

第一先列點出需拍攝的清單(可上網搜尋婚禮相關喜愛的照片),與婚宴當天最想被紀錄的畫面,還有哪些重要級的人物與長輩。

第二事先勘查場地,準備場地照片資料提供給攝影師,讓攝影師先做功課。

第三與攝影事前溝通,新人事前流程的準備是很需要的,包含流程溝通與作品風格溝通及作品呈現方式。

第四任何細節上的拍攝,如婚戒、婚鞋..等,可上網或多翻些婚禮雜誌做些功課,找出喜歡的風格,與攝影師溝通。

第五拍攝家族合照與團體照片,場面控製與協調性也很重要,設計不同的表情或姿勢,能跳脫死板的團體照,也能拍出最多的歡樂氣氛。

第六第二攝影師,也是副攝,捕捉主攝師拍攝以外的照片,讓婚禮任何一個細節都紀錄的很完整。如主攝影師在新娘休息室拍新娘和賓客合照,副攝影師可在婚宴場所捕捉賓客的互動...等。

第七享受這個過程,事情做好溝通與準備,就盡情的享受這個人生大事的過程吧!

 

 

arrow
arrow

    juno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