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禮車數量在台灣的習俗中,禮車一般為三台、六台、十二台。 喜車二、六或十二部(視女方陪嫁人數而定),每部車均坐偶數人。

台灣婚嫁習俗一般迎娶車隊為六台車,當然也可用三台禮車,第一台車為前導車,俗稱『放炮舅仔車』,出發前編整車隊,第一部為前導車,坐前座者負責帶路及沿途燃放鞭炮。媒人都是坐在第二台車,也就是新娘車;與新人坐同台車。傳統習俗中,媒人可能會單獨坐一台車:俗稱『媒人車』,是固定在迎娶車隊中的第二台車,而『新娘車』則是在『媒人車』之後:也就是第三台車!

 

為何禮車禮車綁甘蔗綁竹子綁豬肉

竹子代表貞節之意,表示女子出嫁後要信守貞節,甘蔗代表「透腳青」,表示全家福氣健康。禮車上方綁一根由根至葉的竹子,表示「有頭有尾」。芋頭甘庶就是開枝散葉,早生貴子"。現代人繫豬肉和紅包在車前,防止途中碰到邪神。

  

結婚禮車彩帶與綁緞帶花

以前花轎迎娶,都會結綵、結花,現在的交通工具是汽車,所以也跟花轎的方式來結綵。車外門把繫彩帶,以資識別。新娘主禮車外加二條大紅帶及車頭彩。

 

結婚禮車過橋會何要放鞭炮?

通風報信,告訴大家說新娘來嚕~婚禮瑣事還沒準備好的快一點。

遇到別對的禮車時,需要放鞭炮,習俗,怕煞到。

 

結婚禮車新郎要迎娶回來時不能倒車

倒車有點類似不願迎娶有些地方習俗很介意喔~其實可以車子直接開進去,一定要倒車的話在新娘上車前由伴郎或司機開出去在倒車進來,等新娘一出來就可出發囉~

新娘坐進禮車後不能動來動去

新娘坐乎正正,才會得人疼,表示家事才有耐心去做好。動來動去,有坐不住到處趴趴走,家裡會散的意思。

 

新娘上禮車時不可以回頭

新娘不可頻頻回頭望,怕新娘常回娘家,覺得跟夫家“離緣”,或是被夫家虐待。

 

結婚當天新娘出閣至新娘車時,以米篩或全新帶把雨傘遮頂

新娘結婚當天,上不見天,下不能著地避邪擋災之意。

 

新娘丟紙扇子還要加上一個紅包

 車隊一開動,新娘即擲手中的扇用意有三:

扇諧音“散”即結婚後拋掉娘家的姓,改從夫姓!嫁雞隨雞,嫁狗隨狗。藉由擲扇動作,拋掉不好的習慣和脾氣,俗稱『放性格』。

扇即“善”;擲扇後,把最好的福氣留給娘家不帶走意思就是將以前女生不好的習慣留在娘家,不要帶去夫家,加上紅包是為了給娘家的兄弟姊妹撿的,這樣他們才會願意撿

 

新娘母要潑水

新娘出嫁帶有財氣,水代表財,現代註解,有幫夫運,可讓新郎金銀滿載。

 

 

 

結婚禮車出租台中台北桃園結婚禮車出租

 禮車出租廠商名單

和運租車

幸福結婚禮車

優派租車

皇家超跑

花嫁結婚禮車出租

澎澎結婚禮車出租

我要結婚了結婚禮車出租

童話禮車出租

雅豐禮車

宏濱租車

逍遙遊禮車

溫氏租車

極緻車隊

日瀚小客車租賃

三菱租車

 

 

 

 

 

 

 

 

 

 

 

 

 

 

 

 

 

 

 

 

 

arrow
arrow

    juno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