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2008.05.16/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
 


彩妝也可以這麼搞怪!

高彩度或各式誇張彩妝,原本是設計給專業人士使用,例如專業彩妝師或藝術家,因為在攝影機前,燈光越強越吃色,因此需要使用顯色度高且防水性強的彩妝為模特兒上色,以加強妝感的色度和明亮度,Christian Dior設計總監John Galliano的秀場上,就常見頂著色彩繽紛、華麗妝感的模特兒,成為秀場焦點。

跳脫安全範圍  純粹玩創意  善用暈染技巧  別讓色彩混髒掉  單一重點搞怪  局部彩妝別亂用

知名彩妝師Kevin表示,搞怪彩妝其實是一種創意的表現,應該打破過去上妝的規則,讓自己的創意盡情發揮,將暖色系和冷色系完美混搭,更能展現高明的玩色技巧,凱莉米洛是Kevin心目中創意彩妝的最佳代表。

雖然創意無界限,不過Kevin提醒,高彩度的彩妝,最忌混色,「玩彩妝就像調水彩,不管是紅、橙、黃、綠,色彩一定要分明,若要做出暈染的感覺,也不能讓顏色髒掉」,Kevin舉例,若選擇鮮紅色的眼影,就不適合再用藍色眼線,因為紅、藍混合會變成帶髒的紫色。想要色彩分明且顯色度高,Kevin建議,可用膏狀彩妝先打底,再舖上粉狀彩妝,掌握少量多次的原則,就能打造完美的創意妝感。

「使用高彩度彩妝時,臉上只能有一個重點,若想在腮紅部分搞怪,底妝一定要淡」,M.A.C活動彩妝師何信克表示,色彩可以隨意搭配,紅配綠也不無可能,對比色尤其搶眼,但若是對色彩搭配沒有太大信心,可以視派對主題選擇適合的顏色,或從服裝的顏色挑選彩妝的顏色。何信克也提醒,許多人為了展現創意,喜歡將眼彩、頰彩甚至唇彩混用,但只能偶而為之,除非是專業彩妝產品,否則長期將頰彩或唇彩當作眼彩使用,容易傷害肌膚。

搞怪彩妝秘密武器出列

■  特殊色系單色眼影

以強烈顯色度聞名的NARS擅長玩弄各式色彩,包括腮紅、眼影、眼線液和唇蜜都深獲各界推崇。細數NARS的單色眼影,從淡雅的珍珠白、閃亮紫褐色、嬉鬧的紫紅色到金桃紅,涵蓋各種色調,優雅和狂放並存,能創造出各種戲劇化的妝容,無怪乎從歌壇大姐大瑪丹娜、凱莉米洛、關史蒂芬妮、珍妮佛洛佩茲到超級名模海蒂克隆都是忠實擁護者。

■  誇張假睫毛

想要搞怪,除了大膽色調的眼影,誇張的假睫毛也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效果,MAKE UP FOR EVER將假睫毛綴以羽毛或斑點,增加長度和捲翹度,只要一睜開眼,眉眼之間的奢華感立現。

■  高顯色雙色眼影

Stila善於打造具有獨特個人風格的俏皮感,並以獨有的高顯色度、高持久度和高服貼度征服不少專業彩妝師,雙色眼影將有趣的色彩組合在一起,不論是寶藍和黑色組成的曜黑藍、淺紫和藕紫搭配出的竹蜻蜓、或是草綠和芥末綠相間的海泡石,都能創造出充滿趣味性的亮眼妝容。

■  繽紛糖果色唇蜜

結合30年代的精緻優雅和70年代的狂放搖滾,ANNA SUI認為個性甜美風格永遠不敗,因此最新的繽紛晶亮糖果妝系列彩妝,竟出現了亮藍色和鮮黃色的唇蜜,閃著晶亮透明感的唇蜜,就像糖果印在雙唇般,即使搞怪,仍有甜美的小小堅持。

■  黑色指甲油+白色頰彩

一直堅持優雅風格的香奈兒,潛藏的搞怪性格蠢蠢欲動,終於在黑色指甲油得到宣洩,經典黑色指甲油在香奈兒的秀場上經常出現,另一款限量白頰彩紅用於凸顯顴骨層次感,也用於今年香奈兒高級訂製服秀場上。

■  專業級彩妝品

說到創意彩妝,絕對無法忽略M.A.C,在M.A.C的旗艦店中,有各種色彩專供彩妝師或藝術家選購,讓大師們天馬行空的創意藉由彩妝盡情揮灑。今年夏天,M.A.C以「淘氣夢露」為主題,將蔚藍的海洋和金色沙灘上的比基尼女郎與彩妝概念結合,以海軍藍的眼影、杏褐色的煙燻腮紅打造海底妖精的妝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