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節錄自由時報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各戶政事務所佈置喜氣洋洋的結婚登記櫃檯服務新人,新人若需在假日辦理登記,須事先向戶政所預約服務時段,否則恕不受理。

由於民間有挑好日子結婚的習俗,但好日子很多是在假日,有意在假日登記結婚者,應事前以電話或臨櫃方式預約服務

民法第九八二條修正通過,規定自今日開始,結婚應以書面為之,並由雙方當事人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方屬有效,公開儀式已非婚姻有效的要件,行之有年的「儀式婚」走入歷史。

依「登記婚」新制作業辦法,新人須填寫結婚書約,書約範例可上網http://www.ca.taipei.gov.tw/civil/page.htm下載,書約上應有二名證人簽名,新人雙方再攜書約及各自的戶口名簿、身分證、印章、最近一年內拍攝的新式身分證規格彩色照片、換證規費等,到任一方戶籍地戶政所完成登記

民政局宣導「先登記,再宴客,婚姻有保障!」若新人分身乏術,可儘速另擇吉日登記結婚。

北市十三個戶政所都佈置結婚專櫃,希望帶給新人溫馨感受;而明日是登記婚新制上路的第一個假日,北市已有廿七對新人預約登記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