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省去即將步入婚禮的新人一些瑣事,我就根據專業知識、搜尋網和知識家整理出一些有關婚宴場所訂桌和服務項目所需注意事項,整理出來供大家參考,免得已經被婚事搞的七葷八素的新人,還要辛苦上網搜尋相關知識。

另外,全省各地每家飯店或餐廳服務項目、規則都不一樣,訂桌前一定要問清楚哪種配套措施才是最符合您的預算及需要。

以下這些小叮嚀,如有不足之處,歡迎大家迴響,靠著大家知識補足,省去其他人在茫茫資訊海找資訊的痛苦,這樣這篇文章才能發揮最大的存在價值。謝謝~

飯店、餐廳基本設施

*位於樓層/整層樓層?位於哪一廳(廳別)?
*硬體設備:配合燈光明暗?音樂播放?電腦光碟播放?投影布幕?(是否免費提供?還是需付租金?)

桌數調度問題

*此廳最多可容納幾桌?會不會過於擁擠?
*每桌人數10人或12人?每桌價格?
*是否為獨立空間?會不會和別人在同一廳辦喜宴?
*是否訂有彈性桌數?規則為何?若要臨時增加桌數或減少桌數該如何?
*多訂沒吃到的桌數可以退桌嗎?是先付清改天再來吃(時間限定?)或一桌賠多少錢?
*會不會因為桌數不夠(退桌)被迫更換宴廳?
*可否臨時追加的桌數?會不會加開到別層或不同廳?
*追加的部份菜量是由其他桌分出來?還是另外做?另外做的菜色如何?
*追加的費用如何計算?可追加幾桌?

款項問題

*是否加收服務費?是否支付訂金?(現金?信用卡?交易,若刷卡,需有加成嗎?)
*開不開發票?不開發票是否更便宜?
*可不可以試菜色?免費或打幾折?何時試吃?
*何時需付清尾款?可以用信用卡嗎?
*自備水酒要不要付費?
*開瓶費用多少?
*服務人員紅包如何發?何時發?

服務項目

*是否贈送套房?幾點退房?可否先看所贈套房(套房等級)?贈送雙人早餐嗎?
*有無新娘休息室(新娘可否到場化妝)?休息室鑰匙何時取?是否準備鏡子、茶水和點心?開放空調的時間?
*是否訂有彈性桌數?規則為何?若要臨時增加桌數或減少桌數該如何?
*可用車位多少?是否免費停車?如何免費?每桌/幾小時?
*是否有上菜秀?價格?(亦或是免費?)
*主桌服務人員多少位?其他平均一桌幾位?是否提供每桌分菜服務?
*飲料價格如何計算?是否免費?有限制時數及瓶數嗎?送的是酒,哪種酒?不要酒可否換別的?冰塊是否免費?
*是否贈送每桌瓜子及糖果?
*是否贈送一道菜(水果招待)?菜色若和當初預定的不同該如何?

會場佈置

*場地佈置是否提供「入廳」鮮花/氣球/沙幔/拱門?和红毯?
*收禮桌是否提供桌巾和鮮花?
*是否提供整體空間佈置(空飄氣球、彩帶或鮮花佈置)?以及舞台氣球和鮮花佈置?
*可否灑花瓣?泡泡機?彩帶?拉炮?仙女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